Ginny

【枭羽/爱语匿风中36H】超能力消失!

枭羽白色情人节爱语匿风中36H接龙活动第2棒

上一棒 @休养生青草 

#一发完小甜文

#故事时间发生在迪卢克周游各国时

在一次出任务重伤后,凯亚发现自己获得了一个超能力。每每与他人视线相交,他都可以变成他们内心最念念不忘之人的样子。

起初,凯亚并不知道自己拥有这项能力。对于大家屡屡给予的善意,以为是自身的魅力所致。可在反复收到打折的物品、优先的上菜、不计回报的帮助后,任谁都会觉得事情不正常。人们面对他的表情总是过于的悲哀或者热切。直到那个夜晚,凯亚在酒馆中和一位冒险家视线相交,冒险家脱口而出的却是别人的名字。凯亚终于意识到,在别人面前,他不再是凯亚。

凯亚享受着这个超能力带来的好处——可以轻易地得别人的关注,知道一些不为人知的八卦,问题也通常迎刃而解。

可以变成别人惦记的人的样子,为凯亚在蒙德城的日子带来了些乐子和温暖。有时像配对游戏一样,会发现互相牵挂的情侣,凯亚便出现在对方面前表明心意。清闲时出现在蒙德教堂后的墓地,以逝去之人的形象给前来送花之人一个拥抱,告诉对方不必再挂念。

随着拥有超能力时间的推移,凯亚清晰地感受到,在他人面前,自己的样子一直在变化,从未停下。凯亚深知自己不应该为此苦恼,蒙德城的居民无不肯定自己的可靠,“最值得托付外孙女的男人”的称号凯亚也有所耳闻。但是在他人面前每每变化,凯亚的心就一点点坠下去。

原来,他从来不是任何一个人最想念的人。

渐渐地凯亚开始躲避别人的眼神,每当目光投向别处时,蒙德人对他的称呼,又回到了凯亚队长。凯亚开始厌烦这个超能力,他怀念与他人的平等交流,怀念自己凯亚的身份。于是去找了那些所有可能想念自己的人,只为了在视线相交时听一句“凯亚”,但从未如愿。

 

最近凯亚收到了迪卢克游历回蒙德的消息。他发呆时常常在想,自己在迪卢克面前会变成谁呢?是他游历旅途上的哪个姑娘?还是他的父亲?还是说有可能会是自己。

想到这里只好摇摇头否定自己。他不敢,他不敢见迪卢克。他怕自己连最后一点念想都失去了。

一天路过城门时,唐娜小姐跑到凯亚的身边,将一大束新鲜包装好的花,塞到他的怀里。凯亚心想,是对视时唐娜小姐将自己当迪卢克了吧。低头看着手中的花束无奈地笑笑,笑这不清醒的喜欢。自己连见一面的勇气都没有,只会在失眠的夜晚想起很多往事,迪卢克常是故事的主角,是那半梦半醒中最清晰的一帧。

夜晚,凯亚如往常一样在下班后来到酒馆,独自坐在吧台前喝着调制酒。随着背后开门声响起的,是周围酒客的小声议论声。

“凯亚?”是熟悉的声音,但与分别时又有些不同。既然时机出现,不如直接面对。畏畏缩缩不是凯亚·亚尔佰里奇的行事风格。

凯亚把酒杯一放,转头看向那思念已久之人。迪卢克双手抱胸,正站在他身后。酒馆昏暗的灯光朦胧地打在迪卢克身后,投下一片阴影,将凯亚笼罩其中。不知是不是醉了,凯亚看不大清面前之人的面容,独见阴影中的灼灼目光。凯亚扬起头,像是狂热的赌徒,将目光作注,孤注一掷地投入前路难明的牌桌。

虽然很久未见,但凯亚那像是等待宣判的表情,实属让迪卢克感到困惑。

“凯亚,你怎么了?”

凯亚最想念的人叫出了他拥有超能力后一直盼望的称呼。获得超能力以来前所未有的狂喜席卷而来,像是溺水之人抓住了救命稻草,像是沉睡之人驱散了眼前的迷雾。他在迪卢克面前,永永远远,只会是凯亚,这就够了。

“我想你了,你呢?”

“我也是,所以我回来了。”

 

下一棒 @腐海酱 

评论(3)

热度(24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